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我打字打好久,關於碳纖煞車皮,memo一下好了




-2m/s^2 是碳纖煞車皮的雨天規範

-3.4m/s^2 是晴天規範

但目前廠商間已經把晴天規範拉高到-5m/s^2

框上的耐溫大多到攝氏120度左右,常有一堆怪coating 在上面...


另外,橡膠基煞車皮簡單說就是硫化橡膠

工作溫度我也傷當不明白,難道是鄧公...

橡皮融了就黏在框上,然後沒融的繼續摩擦,再融,再黏,再摩擦...

如果像你講的融了就沒作用,MotoGP 場上第一個彎就所有人low side,F1場上第一個彎大家都掄牆

硫化了配方就沒的解,大家就卯起來試用吧


簡單說吧,煞車皮夾輪框,輪胎皮抓地面,都是一樣的材質面對不同的表面的減速

至於配方,我只能說不全是橡膠...原料有軟有硬,還要有支撐(現在流行功夫龍)

要耐磨就硬,死的是框

要能停就軟,掛的是皮

要調得剛好不容易...

畢竟煞車皮便宜(好吧,我們車隊公發煞車皮應該算便宜),又要讓碳纖框的耐用度可以hold 住等下一代發表


我玩爆過國內以及對岸的代工產品,其實各家的疊層以及缺氧膠都各有千秋...廣群鴻基偉業瑩信兆勝FSA都有不錯的產品

肉圓不是不好,只是主事者會瘋狗亂咬,無上濕身為監事卻只會玄談...我玩不起<<<<這一段絕對不會上神壇的,哇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