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2011 年尾 來看看"截至目前"史上十大衝刺選手

原出處 The top ten sprinters of all time|cyclingnews

Erik Zabel


環法綠衫王之王...6 次啊!我的天!這還不包括3 次環西衝刺王...以及20 次Grand Tour 單站勝利

他職業生涯大部分都在德國電信隊

除了Grand Tour 的光輝,9 場古典賽勝績也讓他名列青史

特別是4 場Milano-San Remo,更是讓人津津樂道

2008 年從Team Milram 退役,2009 年成為Team Columbia 的技術顧問...盤爺就是他的得意門生

明年,他受䀻去Katusha 擔任衝刺指導教練...真不愧是常青樹啊!


Mario Cipollini


不管你認不認同他的作風,'Super Mario' 已經把車壇的風氣從勞動階級運動帶到時尚圈

57 場Grand Tour 衝刺勝,充滿了他的個人色彩

極高的終端速度,演化出火車發射陣,深植車迷心中

生涯中,2002 年絕對是里程碑,拿下了Milan-San Remo 以及世錦賽冠軍

Cipollini 證明他絕非花瓶


Freddy Maertens


1975 年Dauphiné Libéré 單場6 勝

1976 年單季55 勝

1977 年環西13 勝

果然是70 年代最強的衝刺選手啊


Djamolidine Abdoujaparov


"The Tashkent Terror" 的暱稱說明一切

他衝刺的時候頭永遠比肩膀低,手肘外張,可能也眼睛也是閉著的

這種衝刺方式除了極度危險,卻也讓他獲得5 次Grand Tour 衝刺王(其中3 次是環法)

90 年初期,看見他在鋒線上也只能在電視機前面為這位烏茲別克傳奇禱告


Sean Kelly(圖左)


史上最有才華的車手...有人有異議嗎?

4 件環法綠衫

4 次環西衝刺王

1988 年環法冠軍

加上11 場古典賽...包括:Giro di Lombardia (3), Milan-Sanremo (2), Liège-Bastogne-Liège (2) to even the cobblestone nightmare of Paris-Roubaix (2)

這位農夫之子在賽場上發出熠熠的光芒


Robbie McEwen


他不像前面幾位前輩,搭著火車上青天

身為澳洲在歐陸賽場的先鋒,根本就沒有奧援!他只能偷偷地跟在人家的列車後面伺機而動(好吧!是有點狡猾)

他身上有3 件綠衫,以及24 場Grand Tour 勝...劈開澳洲車手在歐陸賽場的一條路,著實令人佩服


Oscar Freire


史上只有3 人贏過3次世錦賽冠軍,他是其中一位

再來個Milan-San Remo 葫蘆...夠威了吧

同時他 在2010 年成為第一位獲得Paris-Tours 的西班牙人。這場233km 的比賽,他創下均速47.73km 的驚人紀錄

當然,他的不練車態度也是一絕~~


Mark Cavendish


才26 歲已經有Grand Tour 30勝(其中環法20 勝)

曼島飛彈正在飛快的累積點數...邁向名人堂

還這麼年輕,他的未來真是不可限量!


Alessandro Petacchi


2003-2005 年是噴射機完全宰制衝刺場面的時期

2003 年 24勝(其中15 勝來自Grand Tour)

2004 年 環義不可思議的9 勝,以及衝刺王

2005 年 20勝,外掛環西藍點衫

雖然2007 環義被驗出禁藥坐車監...但是他化身不死鳥,2010 年環法,他回來了


Thor Hushovd


cyclingnews 的編輯們非常傷腦筋,到底要把第十名給雷神還是Boonen?

Well...雷神他穿過綠衫,贏過古典賽,手臂上也有世錦冠軍徽飾...還演過電影!!!

給他好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