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輪子的配重--2

昨晚我踩訓練台之前

用1元硬幣以及膠帶幫我的後輪平衡配重

然後踩上1hr...


carbon板輪微妙的神秘感消失了

很好!我確定

有時Carbon板輪很順


有時Carbon板輪中性


有時Carbon板輪有點沈重

就是因為配重不平衡的關係


於是我也順便幫前輪配重

得到的結果

前輪配重 20.5g

後輪配重 16.0g


我呼籲一下看倌們

配重失衡不一定會有感覺,特別上路時 ; 至少我試驗的輪子讓我在路上騎就沒感覺,上了Crono才發現

如果你的輪子裝上外胎後發現配重失衡,請勿大驚小怪 ; 就算你想換輪子也請把框先騎壞再說

我也不認定配重良好會是一個好輪組必備的要件

因此,我姑妄說之,大家姑且聽之...


私以為,好輪組必要條件,在正圓正心偏擺都在公差值內為前提

1. 鋼絲張力高而且平均
2. 煞車邊品質良好
3. 重量輕
4. 棘輪設計良好
5. 花鼓易保修
6. 完善的售後服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