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Peloton全碳纖車騎乘心得(同場加映Peloton碳纖版輪)

到手約莫一個月了

每天上班前就從公司騎到台三線與台北110縣道交叉口折返,里程20km



雖然以前也用cyclocross通勤

但是騎這麼比賽的公路車跑這種丘陵地還是需要再加強體能

因此我第一個星期大多都是低強度在騎,來回20km用掉50min

養體力,適應車子

騎慣較重較穩定的車子,上車的第一個印象就是--好靈敏

在站姿擺動的時候,很容易就做出過大的動作

慢慢騎,也慢慢修正我的動作

星期四下班前騎了趟北宜上海倫咖啡

即使慢慢騎,花45min上去

但騎到一半腰就受不了了,這台車把我榨得超出極限

幸好再來就都是下坡跟回家的平路

下坡我玩的很開心!車子很穩定的劃過每個彎道,游刃有餘

時速在50-60km/h左右



第二週,我換掉被我操到偏擺的練習輪,拿回去調整

換上Peloton新一代的碳纖實心板輪,45mm高,1400g空重

緩坡站姿時覺得--好硬啊!比我38mm高的練習輪硬多了

身體在經過一個週末的休息以及接受整脊後

感覺很強大

我火力全開,試試車子吃不吃得住我的體重與功率

很暢快得與車子結合,在上坡段一路站姿到坡頂,Peloton全碳纖車一點也不軟腳

下滑時輕輕帶一下轉速就出來了 我捨不得停腳

回程是緩上,一路25km/h讓我很滿意

到了坡頂,滑吧--這一段是每天騎乘的"點心"--直接殺進彎,看見彎頂點就加速出彎,簡單得很

兩三個S彎,都可以做出很侵略性的角度

Peloton全碳纖車的穩定性讓我超放心

這一週我只騎3天...到最後我的心臟在亂跳,警告我太累囉



第三週

簡單說,我的身體很OK,對車很適應

站姿時車子變得超聽話,各種等級的功率下去都照單全收

坐姿很簡單,轉速轉速轉速,有80+rpm他就給你速度感,不管你是下坡還是上坡

不然,沒力坐著踩也可以用踹的,他的續航性讓頓點感舒服多了

Peloton全碳纖車配上Peloton碳纖實心版輪一整個完美

我不得不要推一下Peloton新一代碳纖實心版輪

沒有空心版輪轉動的吵雜

煞車時雜音很少,頓點感幾乎沒有

在這個價位等級的碳纖版輪,簡直無敵



現在是第四週...加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