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Q 半仙@AU 找自行車相關工作體驗



在澳洲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英文要能溝通

也因此Q 半仙我一安頓好就去報名成人英文班(AMEP,澳洲政府給永久居留居民510hr 的免費課程)

上完2 個月的第一學期就被推薦去修SLPET 就業班,估計是表現不錯

學校裡中國人多台灣人少,但要學好英文絕不能跟他們混,於是大多時間都跟其他國家的移民一起分享上午茶以及午餐

上課的期間就去bakery 打工做饅頭包子,殺殺時間賺點錢



第一學期後有兩週的假(這兒當老師超爽啊~),趁這段期間有空密集的丟履歷,主要是找自行車車店技師或是化學老本行的研究助理

假期末了,兩間車店給我應徵機會(研究助理就算了,光學歷認證就大費周章,到現在都還在等...)

SLPET 開學,跟老師請假去面試,老師警告我別太邋遢,趕我回家換長褲...面試成功,當年晚上就打電話要我去試工

另一家是QLD 連鎖的大車店,電話面試...面試完也叫我去試工

唉喲~這麼走運?!

試工完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家車店,麻雀雖小但環境我喜歡

連鎖大車店名氣大客源足,可惜那環境我實在不愛

考慮到兩家給的條件,我選擇第一家車店

雖然離家不算近(28km,開車半小時) 但我覺得跟老闆老闆娘以及店小二相處挺舒服

於是bakery 告辭了;SLPET 中輟了,離情依依的

這兩天開始上班了...




公布一下車店給的條件:有經驗的車店技師
年薪AUD39,99X,退休金另外加9.5%
一週工作5 天(車店開7 天週,大家得輪班)
一年有4 週特休假,有薪病假10 天

聽澳客說,這是很基本的勞動收入與條件

儘管如此,來澳洲4 個月多一點就找到全職工作,已經夠讓人覺得欣慰了

12 則留言:

  1. 儘管我每天看AQ報報但卻鮮少發言,僅由衷祝福生活適應、一切順利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4 週特休假是20天?還是28天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曾在肉工廠問過當地人關於特休天數
    他告訴我正職就有一個月的特休假期
    我聽到整個傻掉
    因為眾所皆知的是在台灣基本上工作滿一年才有特休七日
    澳洲人整個是過超爽der
    而且勞動工作年薪便可近百萬或是逾百萬台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澳洲人工作拼得非常拼,懶得很懶...我待的車店剛好就是很拼的XD

      其實最好用的是給薪病假,請一天的病假不用醫生證明

      澳洲稅很重啊,也因此他們不太願意賺很多(這什麼心態!)

      如果大多時間都買材料在家裡自己煮,不太外食...也不租房子(這裡房租論週算的,兩個臥房的公寓一週大約AUD500,貴得嚇人)...其實會覺得賺得錢可以存還夠爽爽花

      但要是消費勞動力,那我的薪水真的不夠用哩

      刪除
  4. 能離開鬼島真好... 常跟我老婆講以前我們一起騎車的事, 很懷念那時候的時光. 感謝AQ大讓我重新再騎車啊~ TKS 恭喜恭喜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