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SONY HDR-AS30V 使用心得

騎車時有記錄一定很好玩

當我發現Sony 推出與GoPro Hero 3+ 同規格卻更便宜的極限運動攝影機HDR-AS30V

真令我心動!!

尋找相關資料時

發現環大苗栗的Action Cam 記錄


又看到這支超熱血影片


然後就接到Sony 的邀約測試,太幸運了!



輕巧可愛~


配件...ㄣ...我要怎麼裝在公路車上?


Sony 也是配件百百種,選擇相當多,想要裝在單車上的話有專用的扣管可以選購


說明書很簡單,別擔心~ 操作設定也很簡單,摸半小時就懂了

請牢記!人蠢設定錯誤沒藥醫,使用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



每天晚上都要上訓練台當滾輪鼠,試試定時攝影先,5 秒間隔,疊成GIF 檔


我說過,每天都要上訓練台,換高速攝影吧,720P/120fp,無聲


正點!如此一來,就可以動態抓姿勢,讓fitting 更有效率!



HDR-AS30V 可以啟動GPS 記錄,用電腦疊成多媒體記錄檔

難得有職業車手來指教,邀騎怎能不參加!


怎麼拍才能塞進最多人? 用凸面鏡自拍,或是HDR-AS30V 抓拍囉


到了烏來瀑布,來張大合照吧! 170 度海量,連亂入老伯都抓得住~



騎機車通勤,雨,720P/30fp,有聲...可惜最後大直路防水殼內有點起霧(就像走出冷氣房遇到暖濕空氣而眼鏡起霧,只不過Action Cam 的情境是外冷內熱,剛好反過來)...把車停好,進了公司,打開防水盒,防雨沒問題!


臺北難得好天氣,騎公路車通勤,480P/30fp,有聲...HDR-AS30V 裡有防手震,我都是全時啟動,才不會看自己的行車記錄看得頭昏腦脹


騎在市區的時候,風切聲會比較大

雖然HDR-AS30V 拿來當行車記錄器實在太大材小用了,但可以自救助人,又可以增加稼動率,WHY NOT?


Action Cam的錄影可以達到170 度視角真炫! 有兩點要注意1. GPS 記得要先開,讓HDR-AS30V 先抓訊號(所有的GPS 導航系統皆需要一些時間);2. 錄影檔與GPS 記錄疊圖會花點時間

順便提一下Sony PlayMemories Home 這套軟體,我在家用OS X,在公司用Win7,這兩台電腦我都裝了,但Mac版是無法將影片整合GPS 記錄的...殘念



心得:
1. 規格根本就是衝著GoPro Hero 3+ 旗艦版來的
2. 價格便宜,體型嬌小
3. HDR-AS30V 包裝裡的配件不適合公路車使用(但可以貼在機車安全帽上,很穩),請另外加買轉接座
4. Sony PlayMemories Home 對於Mac OS X 的支援較低;另外,對於電腦中的圖會產生modd 預覽檔

1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很不錯玩呀 而且價格只要GOPRO的一半左右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