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20140304 AQ 報報

1. 確定Pompeiana 爬坡從2014 Milan-San Remo 路線中刪除

龜波很高興,說要參加

而OPQS 經理Patrick Lefevere 也透漏盤爺會出戰

看來各家衝刺車手無不摩拳擦掌,今年會不會再度出現原子力引擎在波焦坂拉爆衝刺車手的局面?

請拭目以待...



2. 比利時開胃菜Omloop、K-B-K 跑完之後的餘波蕩漾



2.1. 從比利時開胃菜中觀察到的重點

2.1.1. 湯不能回來了--是的,即便教科書先生Ian Stannard (Team Sky) 的古典賽能力越來越厲害(以他今年才26 歲,WHAT!!那他是在老什麼勁兒,頭都禿了??)天候越惡劣他表現得越好...--但湯不能就目前看來強大而且健康,要是這麼順順的養下去,到了石板路大戰幾乎無敵~

2.1.2. Sky 的古典雙將:Ian Stannard 與EBH 看來狀況都好,要是轎夫深度夠,2014 四月他們很可能會有亮眼表現

2.1.3. OPQS,Sky 都亮劍了,還有什麼值得看:
2.1.3.1. Belkin 不容小覷
2.1.3.2. BMC...ㄣ...押他們保證賠錢
2.1.3.3. TREK (坎爺以及他的超強古典轎夫) 與CANNONDALE (沙公以及...ㄣ...沒了...)還無聲無息,天曉得他們會端出什麼大菜~


2.2. UCI 的新規定看來是沒人鳥...

規定:1.2.064 bis It is strictly prohibited to use sidewalks/pavements, paths or cycle paths alongside the roadway that do not form part of the course. Non-respect of this requirement is sanctioned in accordance with Article 12.1.040.14 bis, without prejudice to any other sanctions that may apply.

但看K-B-K 也知道,前方兩隊根本就騎上自行車道...

也因此有人開幹了


但其實UCI 很多規定是白紙黑字,但實行起來又是另一回事,K-B-K 還有一個例外:Sep Vanmarkce 的座桿鬆了,車隊技師直接探出車外幫他搞定,可是規定:2.3.030 Whatever the position of a rider in the race, he may receive such assistance and mechanical check (brakes for example) only to the rear of his bunch and when stationary. The greasing of chains from a moving vehicle shall be forbidden.

如果這些規則窒礙難行,影響比賽流暢,甚至是UCI 委員吃完起司鍋之後撐著想出來的餿主意...是不是乾脆廢了比較好?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