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Peloton Vuelta Carbon 首航心得




今天早上首航

路線是北縣110縣道,來回跑一趟約20km,上上下下路線試這車最好



太high了+東北季風

回程讓我很囧

喂~~重點是Vuelta Carbon的騎乘感啊!!!

找個標的...

跟 Peloton Giro Carbon 來比較一下好了

畢竟 我騎 Peloton Giro Carrbon 跑這段來回也跑了600km左右

1. Vuelta Carbon 坐姿時的感受,相較於 Giro Carbon 的硬派,多了一分溫柔

不管過坑洞還是減速條,身體所承受的震動都圓融很多


2.Vuelta Carbon 高速度站姿大輸出的時候會有一種錯覺,Q軟?!

但其實碼表的紀錄,速度隨著力量恣意的爬升

這樣說吧!這車架像是"冰過得草莓大福",軟Q的表象,紮實的內在

而且啟動之後,隨者輸出越來越大,車架反應越來越紮實


3. 另一個很大的差別是,Giro Carbon 像是'85-'95年代的老車:紮實,傳動快,會有一種貼背感。

而Vuelta Carbon 真的就是現代車種了,我個人認為跟捷安特 ADV SL很像。不管多大的輸出,總是穩穩的把力量轉換成速度。

特別是上坡,很穩的一路向上 ; 不過如果貢鼎...那你就準備慢慢晃到到坡頂吧


4. 在下坡的時候,上1+1/8吋下1+1/4吋的前叉真的讓騎乘 Vuelta Carbon 的人有很穩定的殺彎享受。

之前我說過Giro Carbon 在下坡彎中很靈活,而Vuelta Carbon 是在相同的靈活度上多一分穩定



這兩台車的設計都很匠心獨具,值得細細品味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 Vuelta...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車架售價呢?材質也和 Giro Carbon 一樣是24HM3K外包12K紗(與SCOTT CR1相同工法)嗎?
    為何車架上沒任何Peloton Vuelta 型號描述?

    不太貴的話,應該能讓多想騎便宜碳纖車架又怕五通太軟的車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Vuelta Carbon NTD 30000

    跟Giro Carbon材質一樣,但工法不同

    Vuelta是前三角一體成形,接後叉上去,是目前的主流工法

    我這台車是粗胚,還沒塗裝呢!

    塗裝的版本就快上市了

    回覆刪除